Software Development DotNet 使用 Newtonsoft.Json 序列化正常,但是反序列化异常的一点思考

Created at 2013-04-14 Updated at 2018-05-03 Category Software Development Tag DotNet / Software Development / Json.Net

序列化后的字符串都正常,信息完整,但是反序列化却出现了异常。

首先是不能反序列化

​ 我猜测是我要序列化的类 写的有问题。

我的类实例化的时候,需要向构造函数里传一个数组参数,然后用该数组参数为类的属性赋值。

当初我还为这么写而感到高兴。现在觉得问题就出在这里。

将构造函数改成无参数,属性赋值部分放到类实例化的时候,在类外面做。

ok,类是可以反序列化出来了。

可是发现类的有些属性的值却丢失了

我猜测,可能反序列化是一个赋值的过程,这些属性可能定义时写为只能get不能set。

查看定义,发现确实如此,加上set后,OK了

Site by Reinhard Hsu using Hexo & Random

Hi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