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ynamics AX 2012 R2 Data Set Data Source Properties

Created at 2015-01-05 Updated at 2018-05-01 Category Microsoft Dynamics AX Tag Microsoft Dynamics AX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属性描述New in this version of

Microsoft Dynamics AX
AllowCheck指定是否在数据集访问之前做安全检查。Yes -在数据集被访问前,检查该用户的读取权限。是的是的默认值,通常建议。



No -在数据集被访问后,检查用户的读取权限。如果用户缺乏对底层数据源足够的权限,将没有数据被检索到。
AllowCreate指定用户是否可以在数据源(在表中的数据源)中创造新的纪录。
AllowDelete指定用户是否可以在数据源(表中为数据源)中删除记录。
AllowEdit指定用户是否能够修改数据。











Tip
你可以在这里为整个数据源设置AllowEdit属性。要但禁止修改个别字段,同样的属性存在于数据源中每个字段上。


AutoNotify不用于数据集。
AutoQuery不用于数据集。
AutoSearch不用于数据集。
CounterField使您可以指定数据源中的一个字段,作为数据集的计数器。该字段必须是基于该数据源的表的索引,并且必须是real类型。CounterField属性用于确保为一个插入到数据集中的记录,提供了一个根据它在数据中实际顺序位置的行号。例如,如果一个新行被插入线3和4之间,新线的行号为3.5。
CrossCompanyAutoQuery指定数据源是否从一个以上的公司数据库中检索数据。有关跨公司查询的详细信息,请参阅跨公司数据访问
DelayActive使您能够为数据源执行延缓激活方法。如果此属性设置为Yes, 激活方法会在20毫秒后激活。当用户在数据源间滚动,激活方法不在每个记录上调用。只在用户最后选中的那条记录上调用。












Tip
当两个数据源链接时(当LinkType属性设置为Delayed )此属性特别有用。



此属性构成的一部分AutoJoinSystem
Index设置用于指定排序顺序的索引。您可以选择在表中的任何索引。如果你以这种方式指定一个索引,它被用作一个索引提示在每个查询的数据库。它同时指定一个访问路径和基于该数据源的,对数据集中记录的排序数据集中。

对记录的初始排列顺序是优先级别如下:

如果排序字段添加到数据源的查询,使用排序规范。 如果在数据源上的Index属性指定一个索引,该索引被隐式指定用于排序。
如果数据源是与另一个数据源是自动联结,系统会为该联结找到最适当的索引,然后再根据该索引对数据进行排序。 如果什么都没指定,那么该窗体数据源的表上的第一个索引(ID最低的那个),会被是隐式指定用来排序。

如果没有指定索引提示,数据库管理系统找出适用的访问路径。它是基于在所提供的查询的信息。

为表单的排序顺序可以由用户使用查询对话框中更改。
InsertAtEnd决定当用户移动标中最后一个记录时,一个新记录是否被创建。
InsertIfEmpty确定如果有表中没有记录,一个空白的记录是否被插入。如果InsertIfEmpty设置为 ,则必须手动创建一个新的记录。
JoinSource可让您连接两个数据源。当两个或多个表作为数据源,并且你象联结他们时,使用该属性。
LinkType使您可以维护两个数据源之间的活动联接。当第一个数据源上的焦点改变了,其他数据源中相应的记录会被选中。使用此属性的一个例子是 , 一个客户表和每个客户的交易表。从一个顾客滚动到下一个顾客, 也会自动更新交易列表显示当前客户的交易。

对于外部(外部链接)的数据源将此属性设置为Delayed被联接的数据源, 会在100毫秒的延迟后更新。这保证了当一个用户滚动数据源时 , 被联接的数据源不会更新. 只有在用户最终选中的那条记录上时,,数据源才会更新。

此属性构成的一部分AutoJoinSystem

有关链接类型的更多信息,请参见如何:连接数据源的表单
Name设置数据源的名称。这应该与底层的表的名称相同。
OnlyFetchActive确定是否在数据源中的所有字段都被读取,或仅所使用的数据集的。OnlyFetchActive属性已设置 Yes,记录无法从数据集中删除。这是通过确保删除操作是从来没有试图在不完整的记录,以保持数据的完整性。
OptionalRecordMode指定的外连接表的记录的创建和删除的行为。下列选项可用:






















Property 描述
ImplicitCreate(隐式创建)如果没有记录被保存在数据库中,外部联接的记录和联接的表,会在父记录激活后马上被窗前。如果外部连接记录或它的孩子都没有变,他们会当父记录不再处于活动状态被删除。
ExplicitCreate(显示创建)如果没有记录被保存在数据库中,会把这个记录设为禁用​​状态,直到用户通过可选记录复选框显式出发创建操作。当记录存在,取消选中该复选框将删除这条记录。
None 外连接的记录没有特殊的创建或删除发生。


AX 2012
StartPosition当数据集被访问时 , 定义第一或最后一个记录是否应该成为当前记录。
Table设置用作数据源的表。
ValidTimeStateAutoQuery为日期的有效性指定查询的类型。(AsOfDateDateRangeAX 2012
ValidTimeStateUpdate为一个现存的日期有效记录 , 指定更新的类型。该选项如下:



CreateNewTimePeriod -在哪条将要成为以前的记录上,将他的ValidTo日期字段设置不晚于当前的日期。在同一事务中,新的当前记录的ValidFrom字段立即设置为先前记录的ValidTo日期之后。 Correction -现有行修正的ValidFromValidTo值必须进行修改,以保持日期有效性的数据,在它更新数据集后,依然有效.
* EffectiveBased – 过去的记录不能编辑。当前活动的记录,以类似CreateNewTimePeriod模式的方式进行编辑。未来的记录以类似Correction(纠正)模式的方式进行编辑。

默认值是CreateNewTimePeriod。

Site by Reinhard Hsu using Hexo & Random

Hi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