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ynamics AX 2012 R3 仓库和运输管理系列 – 仓库管理模块安装与配置

Created at 2016-01-28 Updated at 2018-05-01 Category Microsoft Dynamics AX Tag Microsoft Dynamics AX

2016012705

在AX 2012 R3版本中,新增了仓库和运输管理模块,同时提供了一个在移动设备上进行仓库管理工作的网站。在这个系列里,与Reinhard一起,了解仓库和运输管理模块吧。

需要注意的是,微软是不支持同时启用WMS II和仓库和运输管理模块的,WMS II模块也将在后续的版本中淘汰,详情参见 Warehouse and Transportation management vs. the “old” Advanced warehouse management 。所以我们把WMS II的许可取消掉,只关注仓库和运输管理模块。

Reinhard先从安装移动设备门户开始说起。

我们都知道,AX是一个支持多组织的系统,但是在移动设备门户上登陆时,并没有提供选择组织的功能,那如何登陆到特定组织呢?原来AX要为每一个需要使用移动设备进行仓库管理的组织,都部署一个独立的门户网站。不同的网站在与AX交互时,使用不同的域账号,每个域账号在AX里设置了默认登陆的公司,和移动设别仓库管理员的角色。这样登陆到不同的网站,即是登陆到不同的组织里。

2016012707

了解了原理,我们就先从创建用于移动设备仓库管理的域账号开始吧。

为不同的组织创建不同的域账号,创建域账号的步骤参考Reinhard前面的博文。

接着在AX系统里为每个域账号设置移动设备仓库管理员的角色。

2016012703

设置域账号的默认登陆公司。

2016012704

然后运行AX安装程序,为不同组织都安装一次移动设备门户模块。

2016012702

输入相应的域账号,和不同的端口号。在安装的过程中会检查必备项,其中可能需要为IIS添加一些功能,并安装MVC 2 的组件。这里要吐槽下微软,MVC都已经出到6了,还用MVC 2,难道是为了兼容老设备么?

打开浏览器,输入刚刚移动设备门户的地址,显示如下画面:

2016012706

接着,我们添加一个移动设备上的工作用户,并重置其密码。

2016012708

现在,Reinhard就可以使用这个用户在移动设备门户上登陆了。

2016012709

点击登陆,即可看到主菜单界面。

2016012701

这样,我们的移动设备门户就已经安装配置完毕。

 

Site by Reinhard Hsu using Hexo & Random

Hi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