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ynamics AX 2012 R2 窗体系列 – 在窗体上修改字段时所触发的方法及其顺序

Created at 2016-02-27 Updated at 2018-05-01 Category Microsoft Dynamics AX Tag Microsoft Dynamics AX

在这个系列里,Reinhard将和大家一起探索在AX的窗体上执行操作时,都会触发窗体、窗体数据源和表上的哪些方法,并且是以怎样的顺序触发的。

这次,我们来看看在窗体上修改或录入数据的情况。图中所示的流程,是在理想情况下的完整触发过程。如果窗体控件、窗体数据源字段或表的验证方法返回False,也可能会提前结束流程。

Unnamed QQ Screenshot20160226180410

  1. 用户在窗体上修改或录入数据后,首先触发了该字段的Form.Control.Validate()方法,如果该方法返回的是False,流程到此结束,用户修改或录入数据失败 。
  2. 如果返回的是True,会触发Form.Control.Modified()方法。如果这个字段是窗体数据源里的字段,那么当执行到Super()时,会调用该字段在窗体数据源中的Form.Datasource.Field.Validate()方法。
  3. 在Form.Datasource.Field.Validate()方法中,执行到Super()时,会调用表的Table.ValidateField()方法。Table.ValidateField()执行完毕后,会返回一个Boolean结果。
  4. 接着继续执行Form.Datasource.Field.Validate()方法中Super()以下的代码。Form.Datasource.Field.Validate()方法执行完毕后,会返回一个Boolean结果。如果返回的是False,则继续执行Form.Control.Modified() 方法中Super()以下的代码。
  5. 如果返回的是True,会调用该字段在窗体数据源中的 Form.Datasource.Field.Modified() 方法。
  6. 在Form.Datasource.Field.Modified() 方法中,执行到Super()时,会调用表的Table.ModifiedField()方法。Table.ModifiedField ()执行完毕后,继续执行Form.Datasource.Field.Modified ()方法中Super()以下的代码。
  7. Form.Datasource.Field.Modified ()方法执行完毕后,继续执行Form.Control.Modified() 方法中Super()以下的代码。
  8. Form.Control.Modified()方法执行完毕后,会返回一个Boolean结果。如果返回的是False,用户修改或录入数据失败。

需要注意的一点是,直到Form.Control.Modified()方法执行结束,修改过的数据,依然在内存中,并未持久化到数据库中。所以在做客制化开发的时候,不应在这个流程中所触发的方法里,直接执行更新数据库的操作。

 

Site by Reinhard Hsu using Hexo & Random

Hi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