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海拾贝 仙剑情缘

Created at 2001-10-19 Updated at 2018-05-02 Category E海拾贝 Tag E海拾贝

我读初中的时候,曾用免费空间搭建了个人主页,在E海拾贝的分类下,我放了一篇转载的文章很喜欢。

十几年过去了,我的个人主页早已不在。上次搜索E海拾贝时,无意中搜到有人转载过我个人主页里的这篇文章,但今年却怎么也搜不到了。如果搜索引擎不再为你建立索引,就意味着你的死亡。

试了好多关键字,换了好几个搜索引擎,花了一晚上时间,终于找到了西祠用户泠泠飘雨在2001年也转载过这篇文章,地址如下http://www.xici.net/d3104661.htm

认识灵儿,是在那个离家不远的电脑屋。
记得,那个时候是97年。
那时,在我所居住的那个城市,并没有网吧,只是有电脑屋,或许是网吧的前身吧。有一个很著名的游戏《仙剑奇侠传》,整个电脑屋都是玩那个游戏的。
我听过一点儿那个游戏的剧情。是个很感人的爱情故事。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痒痒的,很想动手去亲自玩一遍这个游戏。于是,便坐在了一台电脑前。
很有趣的故事开头,有点搞笑。自己被李逍遥那种痞子样逗的乐乐的。
不一大回儿,游戏进行到了仙灵岛,可我无论如何也没有办法走进仙灵岛的水月宫,正挠头之际,一个甜甜的声音传到我的耳边:
“喂,小哥儿,干吗一直不停地往里进啊,不能进就想想别的办法啊?”
我猛的一抬头,是个很纯的女孩子,真想不到在电脑屋这个烟雾缭绕的地方还有女孩子来。
“啊……我不知道该怎么走了……”我有些不好意思。
“嘻……到好玩儿的地方了,你却走不下去了。来,我帮你走……”
说实话,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见过那么漂亮的女孩子,只顾看着她,呆呆地看着她,忘记了一切。
“喂,傻看什么啊?好了,你现在进水月宫吧。”她笑着叫了我一声。
“哦,”我连忙继续玩儿着,紧接着问了她一句,“你也爱玩儿这个游戏吗?”
“恩,这个游戏还是很好玩儿的,不过我已经通关了。”
哇!高手!我不禁对这个女孩子佩服起来
旁边的机器下了,她坐到了那里。
她手很熟练地操纵着游戏的主角,眼睛看着游戏的屏幕,不时地笑笑,也不时地皱皱眉头。游戏中李逍遥的心情,完全地在她的脸上现出来了。
……
几天没有去那个电脑屋了,下了学,便飞奔着跑向那个电脑屋。谁知道那个电脑屋却被查封了。
我有些失望。
仙剑奇侠传的进度没有了,最重要的,是没有见到那个女孩子了,甚至连那个女孩子的名字都不知道。
半年过去了,家里买了电脑,也上了网。我狠狠心,买了一套正版的仙剑奇侠传,玩着这个尽管没有通关,但是却很熟悉的游戏。
等开始玩儿了,才发现根本没有心去玩这个游戏,尤其是到了李逍遥要进仙灵岛的水月宫那一段儿,无论如何也玩儿不下去。
打开了猫,更改了一下自己OICQ的资料,注名了只加爱玩仙剑奇侠传的朋友。
没有一会儿,便有人加了我。是个女孩子。
“HI,爱玩儿仙剑的男生,你好~”
“你也好 ”
“很凑巧,我也爱玩仙剑。”
……
我们似乎很熟悉地聊着,渐渐地,我感觉我们似乎有一种相识的感觉。
我问她: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“你叫我雪儿吧。”
“雪儿,很好听的名字。不过,干吗不叫灵儿?”
“哈,我要是叫灵儿的话,那你不就该叫逍遥哥哥了?不过,灵儿的名字也很好听的,以后,我就叫灵儿了……”
我自己呆呆地笑着,自己打开了更改资料,把名字改成了李逍遥。朦胧中,仿佛觉得,和自己聊着天的那个女孩子,就是在电脑屋里坐我旁边指点我的那个女孩子。
……
期中考试结束了。考的还可以,这时候,才发现自己已经有一个月没有上网和玩仙剑了。
“HI,逍遥哥哥,有一阵子不见了,人家想想哦:P”
不用看名字,一定是灵儿,因为只有她才这么叫我。
“是呀,哥哥忙着考试,不过还好,考的还可以。”
“哇,好呀好呀,哥哥得请客,吃加洲牛肉面。”
不是吧?加洲牛肉面,好奢侈的东西,我都一次没吃过。天……
“哥哥,请灵儿了啦~~”
“好吧好吧,不过,得叫上你男朋友,否则你男朋友知道了,我可就完了。”
“好了啦好了啦,说,什么时候请我……”
……
按着约定的时间,我来到了预定的台位上。心里揣度着那个女孩子的样子,或者,是个男孩子。
忽然,我的眼睛一亮!
那边那个穿黑色裙子向我这里走过来的女生,好面熟……
啊,那不是……
我惊呆了!
她显然也看到了我,也呆了一下。
没有想到,这个和我在OICQ上聊了快两个月的女孩子,竟然是我在电脑屋里认识的那个女孩子……
她坐了下来,笑着望着我……
太不可思议了!我不知所措地笑了笑。
两碗面上来了,我想说点什么,可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心里总是有点怪怪的。
终于,我憋了好久,问到:
“你,是雪儿么?”
她笑着摇摇头。
不是?怪了……难道是她凑巧也来吃面,正好碰到我?
那,那个雪儿……我看看表,早就过了约定的时间,再看看四周,没有一个女孩子单独坐着的。
我又试探地问了一句:
“那,你是灵儿么?”
她甜甜的笑了,点了点头。
我也傻傻地笑了。
我们整整吃了一个小时。当然,我是畅所欲言,乱侃了一通。而她只是笑着望着我,一句话也不说。
吃完了面,我们来到了公园里。
正值秋季,一片片的红叶,悬挂在枝头,随风轻摆着,很漂亮。
不知道什么时候,她轻轻地挽住了我的胳膊。
我们就这样走着。
一个下午,就这样过去了。是我该回去的时候了。
忽然间,她抱住了我,把头靠在了我的肩膀上。
我也抱住了她,瞬间,仿佛整个天地都化在了一起,我拥抱着整个世界,呼吸着整个世界。
“灵儿,以后我的功课忙了,只能每个星期五和星期六的晚上上网了,希望,那个时候能见到你。”
她没有说什么,轻轻地推开我,对我做了一个手语。
双手放在太阳穴,然后交叉抱胸,最后向我张开。
那一瞬间,我流下了眼泪,再次拥抱住了她……
后来,一连三个星期,上网都没有见到灵儿,我暗自奇怪,灵儿为什么不来上网呢?出什么事情了?
整整和灵儿见面一个月后的第一个星期六,我下午就上了线,努了努力,仙剑终于通关了。
一个感人的结局,一个痛苦的结局。
我把那份生死离别的痛苦偷偷藏在心里,准备等深夜没有人的时候再打开心门,独自舔尝着。
上了OICQ,她仍旧没有在线。
无聊,打开信箱,看看有没有新的信件。
有一封新邮件,是灵儿写给我的。
逍遥哥哥,好久没有这么叫你了:
当你看到我这封信的时候,或许,我已经坐上了去上海的火车。我已经搬家了,爸爸妈妈让我和他们一起走,我没有,因为我心里一直想着你。而如今,我不得不走了。
是否很奇怪,我见你为什么一句话也不说?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时候么?第二天,我就觉得嗓子有些不舒服,到医院一检查,医生说是肿瘤,紧贴着声带,而且,怀疑肿瘤是恶性的,必须做手术……就这样,当我醒来的时候,我已经……
见你的那一瞬间,我真的好吃惊,因为上天给了我一个机会,让我再见到你。那个电脑屋封了以后,我就没有能再见你,甚至,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。本来,我没有勇气去见任何人,因为我已经失去了我的声音,而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,还是冲击着我,鼓动着我,让我走进了那个大门。
我想对你说,我爱你,但是我说不出来。我想亲口叫你一声逍遥哥哥,但是,我叫不出来,因为,残酷的病魔夺去了我的声音。逍遥哥哥,你知道么?他夺走的不单单是我的声音,还有梦想……一个女孩子纯洁的梦想……
临走的那个时候,我用我的手,对你说出了我爱你。你明白么?
逍遥哥哥,仙剑通关了么?我给你写了一份通关的攻略,发到了你的信箱里,如果哪里不懂的,就看看吧,相信,会对你有帮助的。
我会记得这个游戏,因为,是这个游戏,让我认识了你。我留下了你的地址,等到仙剑二出来的时候,你会收到灵儿为你寄出的那一套光盘……
还有三个小时,就要开车了,我也要下了,准备一下东西。明知道你无法看到信来送我,但是,我还是想见你最后一面,随天是缘吧……
逍遥哥哥,保重身体,灵儿走了。
曾经,上网的时候,有人问过我,灵儿,你爱李逍遥么?我告诉他,当然了,灵儿最爱逍遥哥哥了……
逍遥哥哥永远的灵儿
97年11月17日下午5点30分
我终于明白了,一切一切都明白了,为什么她在饭店里一句话也不说,为什么她在公园临走的时候给我用手语打出了我爱你,而没有亲口和我说出来……
现在是晚上7点38分。
我发疯似的披上衣服,跑向车站,不知道那辆火车,才是灵儿的火车。
我找遍了整个火车站,人们都惊异地望着我,不知道我究竟要干什么,其实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……
终于,在一辆火车的窗口,我看到了灵儿。
灵儿倚在车窗边,无力地将手垂在窗外,眼角还挂着泪痕……
“灵儿!”我高声呼喊着,同时,火车的笛声也响了……
灵儿听到了我的声音,她睁开眼睛,望着我,我也呆呆地望着她……
火车徐徐的开动了,灵儿对我挥着手,挥着手,一直到火车成为了一个黑点,消失在茫茫的远方……
新仙剑的灵儿版出了,望着网上的图片那精美的设计和那块手帕,我再次心动了。
正要出门的时候,我收到了一个包裹邮件。
去邮局领出了包裹,是一个很精美的盒子,打开盒子,里面放着的,是一块手帕……

Table of Content

Site by Reinhard Hsu using Hexo & Random

Hi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