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ftware Development DotNet ASP.NET - 2、ViewState

Created at 2013-01-07 Updated at 2018-05-03 Category Software Development Tag DotNet / Software Development / ASP.NET

1、可以用工具ViewStateDecoder查看ViewState。
2、ViewState是XML格式的数据,进行了Encode序列化。
3、WebForm默认为Post提交,无法用Get提交。
4、WebForm都有ViewState。
5、对于下次还要用的,控件有无法提交的数据,用ViewState记录,如Label,而Input就不用。
6、禁用ViewState,以减小ViewState的尺寸
  • 可以在<Page区域禁用页面的ViewState,代码如下
1
enableviewstate=false
  • 也可以在单个控件属性中禁用单个控件的。
  • 禁用后TextBox不受影响,Div受影响。一般禁用ListView的ViewState即可。
  • 内网,互联网的后台可尽情ViewState。
7、Http的无状态性,不记得上次的状态,也不记得上次做过什么。
  • 一个方法是在对浏览器相应结束之前,将状态信息保存到页面表单中,下次页面再向服务器发出请求时,会带上这些状态信息。
8、状态信息保存在隐藏字段中,加大了网站流量,降低了访问速度,机密数据放到表单中会有数据欺骗等安全问题。
Site by Reinhard Hsu using Hexo & Random

Hide